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2-26 09:06
标题: 扛牢责任狠抓落实 牢牢守住安全红线
文号:
时效:

扛牢责任狠抓落实 牢牢守住安全红线

发布时间:2023-02-26 09:0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月24日下午,按照省委要求,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全省矿山安全大检查进行具体部署。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晋伟参加会议。

张强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警醒起来、紧张起来、严格起来,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按照坚持“五不为过”、做到“五个必须”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扛牢责任,响鼓重槌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强要求,要全面扎实做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迅速开展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对所有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尾矿库进行全覆盖排查整治;要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聚焦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要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早谋划、多点发力,加强督查检查、火源管控、监测应急,及时消除隐患;要认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保障信息渠道畅通,确保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应对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