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11 12:50
标题: 卢东亮:全力以赴打好打赢“三场战役”尽快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文号:
时效:

卢东亮:全力以赴打好打赢“三场战役”尽快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发布时间:2022-11-11 12:50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二十一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李慧张强艾凌宇姚鸿波参加

11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二十一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全市疫情处置工作再部署、再安排。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咬定目标,咬紧牙关,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责任再压实,效率再提升,集聚优势兵力,凝聚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打好打赢“三场战役”,尽快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省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组长李慧就我市疫情处置提出工作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市政协主席姚鸿波,市领导梁晓旭、周鹏、任希杰、龚孟建、王明厚、刘鹏、王建江、赵宇、张忠义、王明生、赵学斌、翟永清、孟维君、温旭斌、李继忠、王宏栓等参会。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通报和部分县区疫情处置、核酸检测、排查管控等情况汇报。

卢东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虽然疫情燃点和部分县区疫情得到初步有效控制,日渐趋于平稳,但实现社会面清零攻坚、有序推进全面解封依然面临较多困难,我们必须正视困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利用最短的时间、集中优势兵力,全力以赴打好疫情燃点清零歼灭战、闭环人员院感歼灭战和社会面清零攻坚战“三场战役”,绝不能辜负省委、省政府的信任,辜负全市310万人民的期盼。

卢东亮强调,相关县区和单位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思想,要紧盯高风险区域,严密核酸筛查,严格封闭管控,抓好外防输入和行业管理,坚决打好浑源县、云冈区清零歼灭战;要加强院感防控,严格隔离措施,严防交叉感染,坚决打好二医院、同煤医院平旺院区和闭环人员院感歼灭战。要把打赢社会面清零攻坚战作为最紧要的任务,紧扣“围、筛、隔、管、拔”几个环节,创造性抓好落实。要持续优化核酸检测,对核酸筛查的整个流程再复盘,提高参与比例,提高核酸采、送、检各环节的工作效率,确保24小时完成一轮高质量的核酸筛查,确保真正“捞干筛净”。要持续加强流调溯源,对近期新发病例的流调再检点,坚决果断“追阳断链”,切实把传播链条捋清楚,有效堵塞管控漏洞。要持续提速隔离转运,跟进快接驳、快转运、快隔离等环节,严格按照标准“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要持续强化社区管控,完善以社区管理为基础的工作体系,压紧压实社区、物业、党员突击队等各方责任,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无疫小区”创建,确保把小区管严、管实、管到位;对于夜间小区私开商铺和人员违规流动,开展排查整治,依法予以打击;对闭环管理工作人员违规行为,市县两级纪委要快查快办,形成震慑效果。要持续抓好医疗救治,对阳性病例特别是重症患者,“一人一策”全力救治;对普通患者统筹医疗资源,畅通送医渠道,全力确保阳性患者零死亡、正常诊疗有保障。

卢东亮强调,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既不能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也绝不能放松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要守牢“外防输入”关口,严把“第一时间、第一落点”,严格执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闭环管理”的全链条工作机制,细致做好重点地区大同籍学生接返工作,精准落实省外入同货运司机管控措施。要加强监测预警,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逢阳必报”等制度。要做好应急准备,立足防大疫打大仗常备不懈,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应对。要在严格闭环管理的同时,千方百计保物资供应保运输畅通,多措并举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区(含大同经开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