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24 08:57
标题: 卢东亮: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号:
时效:

卢东亮: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22-11-24 08:57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二十四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张强艾凌宇姚鸿波参加

优化每条防控措施 落细每项部署要求

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全面落实国务院二十条优化措施及省、市细化举措,咬定目标不放、紧跟政策不松、坚定信心不怠,全力扫尾清零、科学精准防控、巩固扩大战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要以最快速度推动清零见底

●要以最严举措严防疫情输入

●要以最足准备提升应急能力

11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二十四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就做好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全面落实国务院二十条优化措施及省、市细化举措,咬定目标不放、紧跟政策不松、坚定信心不怠,全力扫尾清零、科学精准防控、巩固扩大战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市政协主席姚鸿波,市领导梁晓旭、周鹏、任希杰、龚孟建、王明厚、刘鹏、王建江、郭蕾、赵学斌、翟永清、孟维君、张晋伟、温旭斌、李继忠参会。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通报和部分县区疫情处置防控、社会面管控等情况汇报。

卢东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虽然整体可控、稳中向好,但决不可掉以轻心,更不能盲目乐观。越是扫尾清零的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特别是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双重压力交织下,我们只有毫不松懈、咬紧牙关,思想和行动上再绷紧、再果断,压实每个责任环节,优化每条防控措施,落细每项部署要求,才能赢得最终的胜利。

卢东亮强调,当前我们的主战场还是平城区、云冈区,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集中资源力量,全力以赴打好歼灭战、扫尾战。要以最快速度推动清零见底,围绕核酸检测这个前提,按照高比例参与、高质量采检、高效率组织的原则,切实提高“采、运、检、报、信、管”各环节工作效率。把握快转快隔这个关键,迅速判定阳性感染者,精准划定高风险区,同步将密接人员及时转运到集中隔离点,切实阻断社会面扩散风险。抓住精准流调这个重点,提高流调的质量和速度,对流调报告全面复盘,尽可能把所有风险点位、风险人员“筛出来、管起来”。要抓住严格管控这个要害。对于高风险区域,要严格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封控措施,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坚决防止人员外出流动;对于低风险区域,要严格实行“解静”管控措施,着力抓好核酸筛查、赋码管理、扫码验码三项工作;对重点行业、场所和人群,要切实压实辖区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个人防护责任,落实落细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闭环管理等防控措施。要以最严举措严防疫情输入,牢牢守住交通卡口、基层哨点、小区门禁这三道防线,盯紧返同大学生、货车司机等重点风险人群,层层把关、层层负责,切实筑牢防控屏障。要以最足准备提升应急能力,立足防大疫、打大仗的需求,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能力,加强隔离酒店储备和方舱医院建设,真正做到未雨绸缪。

卢东亮强调,疫情一天不清零,我们就一刻也不能停歇松劲。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保持枕戈待旦的精神状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位,牢牢守好大同阵地。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燃气管道、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安定有序。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区(含大同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