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22 08:16
标题: 立足自身定位 用好用足优势 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文号:
时效:

立足自身定位 用好用足优势 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发布时间:2023-03-22 08:1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在参加云州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立足自身定位 用好用足优势 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图为卢东亮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云州区代表团审议。张燕伟摄

3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来到他所在的云州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云州区要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立足自身定位,用好用足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争当融入京津冀的排头兵,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市领导王凤瑞、赵学斌、温旭斌参加。

审议中,张丽霞、庞乃东、马海斌、苗瑞春、牛向荣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市共识、提振发展信心,促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各位代表还就推动黄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打造现代医药产业集群、激发航空市场活力等提出意见建议。卢东亮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要求有关部门逐条梳理代表建议,研究有关解决措施。

卢东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云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省委赋予大同“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的重要使命,对于我们实现“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云州区作为全市发展的重要区域,要找准功能定位和发展重点,在优势互补、协调发展上多谋划,在抢抓机遇、错位发展上下功夫。一要用好用足区位优势,打造京津冀产业外溢承接地。摸清自身定位,巩固拓展已有比较优势,挖掘培育潜在比较优势,积极打造新的比较优势。建好产业园区,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承载能力。谋划产业布局,聚焦农产品加工和食品加工产业,做强产业承接平台,更好发挥产业链带动效应,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二要用好用足生态优势,打造文旅康养目的地。打造亮点景区,在桑干河沿线打造生态旅游度假区,争创更多A级景区,围绕黄花推出更多文旅产品。完善布局基础设施,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带动群众投资发展农家乐、民宿,大力发展“露营经济”。加强景区精细化管理,强化政府监管,加大宣传力度,讲好云州故事。三要用好用足产业优势,打造特色农产品供应地。持续扩大黄花产业规模,建立产业标准体系,建强“大同黄花”区域公用品牌,畅通销售渠道,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大力发展有机旱作农业,推广现代农业生产模式,扩大设施蔬菜种植规模,打造优质蔬菜供应基地。发展种植养殖融合发展的绿色循环农业,建设北方预制菜基地,构建畅通高效的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四要用好用足交通优势,打造区域物流枢纽地。大力发展航空物流、电商物流、快递物流、冷链物流等产业,打造晋北地区最大的现代物流中心,真正把区位交通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胜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