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详细]
  • 大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关键期,也是大同奋力实现转型出雏型重要阶段性战略目标的攻坚期。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制定具有前瞻性的发展战略,对大同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乘势而上书写大同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大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依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大同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编制,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战略意图,明确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是政府履职的重要依据,是编制各级各类规划、实施重大工程项目的基本依据,是引领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