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省市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09 09:35
标题: 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2月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的报告
文号:
时效:

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2月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09 09:35 来源: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 | |

省政府办公厅: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 号)和省政府办公厅政府网站月度检查工作要求,我市组织开展了2023年2月份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截至2023年2月28日,我市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备案网站19家。其中,市级政府门户网站1家,县(区)10 家,大同经开区1家,市直部门政府网站7家,运行状态正常网站19家,总体合格率 100%。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截至2023年2月28日,我市在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已报送新媒体账号共计78个:微信公众号47个,新浪微博8个,  移动客户端1个,其他22个。市直部门报送新媒体账号 54个:微信公众号28个,新浪微博7 个,移动客户端1个,其他 18个。县区报送新媒体账号 24个:微信公众号19个,新浪微博1个,其他4个。本次政务新媒体检查范围全覆盖,未发现存在“内容更新不及时”的问题,总体合格率100%。                                                                               

三、安全保障情况

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采用第三方月度监测服务,严格按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文件要求,通过机器扫描、人工检查等方法,对政府网站的整体运行情况、链接可用情况、栏目更新情况、信息内容质量等进行日常巡检,常态化、多维度、全覆盖监管。针对存在问题,我们及时向主体单位反馈,要求限期完成整改,确保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规范合格运行。大同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本月安全运行。

附件:

1.政府网站监管月度报表

2.政府网站工作月度报表

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