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省政府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31 10:37
标题: 【500强企业山西行】“深耕擅长领域,为山西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文号:
时效:

【500强企业山西行】“深耕擅长领域,为山西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3-05-31 10:37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
| | | |

“我关注到,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山西正着力推动形成一流创新生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绿色能源供应体系和支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这些都与我们公司的中长期战略规划不谋而合。”

在500强企业山西行期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长峰股份公司(简称航天长峰)党委副书记、总裁苏子华表达了与我省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和方向。他说,除北京外,航天长峰近两年已在成都、西安、厦门等地进行区域布局,山西将是下一步布局重点之一。

作为一家从事军民两用产品的高科技上市公司,航天长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践行央企责任,秉承“让社会更安全,让生命更健康”的使命愿景,业务聚焦公共安全、军工电子、高端医疗装备3大板块。在公共安全板块,公司深耕信息化领域多年,依托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积极参与我省公检法、医疗、教育、市政、数字城市等领域的信息化建设。近年来,先后承建高平市数字政府、太原市人民医院智能化工程等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围绕政务服务、基层治理、民生服务、指挥调度等多个领域数字化应用,不断推动城市物联系统感知全覆盖,在全民健康、能源管控、数字景区、智慧社区等方面同时发力,助力智慧山西数字化发展。在军工电子板块,航天长峰与我省部分重点院所和企业在模块电源领域开展合作,并与山西路桥建设集团签订框架协议,为隰吉高速、离隰高速提供UPS、EPS产品,目前正持续推进昔榆高速项目。航天长峰在高速公路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应用经验,推出了技术领先的一体化电源解决方案,助力我省构建现代化高速公路网。在高端医疗装备板块,航天长峰自有产品手术床、呼吸机等医疗设备,已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晋城市人民医院、汾阳医院及临汾市人民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成功应用。航天长峰将进一步加大对山西医疗事业的关注和了解,围绕我省“十四五”时期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提出的十大重点任务,持续跟进医疗机构智能化系统建设项目,助力山西安全医保、智慧医保、协同医保目标实现。

“相信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关怀指导与政策支持下,凭借航天长峰自身实力和航天企业兄弟单位的强大支撑,深耕信创、大数据、红外光电、储能、医疗健康等我们擅长的领域,定能为山西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苏子华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