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5-28 09:51
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文号:
时效:

市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8 09:51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主持 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经济发展生态环保就业保障等工作


5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暨美丽山西建设推进会、全省稳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经济发展、生态环保、乡村振兴、防汛抗旱、治水兴水、古城保护、开发区建设、市属企业改革、就业、双拥、信访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出台的关于稳经济一揽子措施,特别是要围绕6方面33项措施要求,尽快制定具体行动方案,顶格执行各项政策,抓好助企纾困工作;强化对市场主体的减税降费政策性帮扶,加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水电气费和房租等支持力度;用好财政资金,吸纳社会资本,撬动经济发展。要打好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组合拳,严格将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5个特困行业缓缴养老等三项社保费政策落实到位;按照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要求,突出抓好稳产业链供应链工作,强力抓好促消费、扩投资工作,增强经济发展动能;积极对接新开工项目,拓展就业岗位;健全就业信息平台,举办招聘会,打通就业信息对称渠道;瞄准新兴产业,继续扶持数据呼叫等产业发展,吸纳更多就业。要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完善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不断提升产出效益,充分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引擎作用;要开展好“三个一批”活动,积极开展会展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补齐生态短板,强化宣传引导,为建设美丽山西作出贡献。要强化政治责任,以脱贫县加快发展为主攻方向,发展乡村产业,壮大县域经济,以点上突破带动乡村风貌整治,推进农村颐养工程,重中之重是要稳步提高农民收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紧盯城市低洼易涝区、河道两岸村落等重点区域,加强日常巡查,排查整治隐患,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能力,确保安全度汛。要推动涉水事务系统治理,精心谋划一批水利工程,扶持部分县区大力发展水产养殖,切实做到全面搞节水、用好黄河水、严控地下水、优先地表水、保障生态水、鼓励再生水。

会议强调,要科学规划古城永泰街与和阳街提质完善等工程,有序加快工程用地征收,提速古城保护项目建设;同时要扩大宣传,强化招商,新旧织补融合,切实满足功能业态和现代生活需求。要按照市委“2+3+9”改革目标要求,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重点围绕文旅、农业、金融等领域,统筹规划、稳步推进,优化配置、盘活资源,建立机制、规范运营,重组形成一批主业突出、功能性强、有竞争力的市属企业。要全面落实双拥工作任务,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着力构建新时代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双拥工作格局。要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压实县区责任,做好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工作,“一案一策”精准化解疑难信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