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03 12:46
标题: 突出重点精准管控 合力攻坚尽早清零
文号:
时效:

突出重点精准管控 合力攻坚尽早清零

发布时间:2022-11-03 12:4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深入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和物资保供工作

1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深入我市部分药店、超市、居民小区督导疫情防控和物资保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环节,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抓好民生物资保障,坚定信心决心,凝聚防控合力,坚决有力打好社会面清零攻坚战,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生等参加督导。

疫情防控期间,药品供应和生活物资保障是居民最关注的问题,也是张强最关心的事情。“药品储备与供应怎么样?”“药品是如何送到居民手中的?”……是日下午,张强来到思迈乐大药房(华北星店)督导药品保供工作,详细询问了药品配送流程及职工闭环管理、核酸检测等情况。他强调,要聚焦居民用药需求,强化药品储备供应和服务保障,同时强化与社区沟通对接,进一步优化药品配送流程,切实做到“无接触、不断档”。永辉超市(凯旋城店)是全市众多社区的物资保供单位。在该超市,张强详细了解了货源储备、菜品价格、物资接收及配送等情况。他强调,要提前做好物资储备,积极与社区对接,认真细致做好订购、分拣、配送等各环节工作,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充足、安全配送,切实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对保供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和闭环管理,严防发生聚集性、关联性感染。

筑牢居民小区安全防线,在疫情防控中具有基础性和关键性作用。近日,春华园11号楼、金地福苑9号楼先后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张强先后来到春华园、金地福苑、金茂园等小区督导核酸检测、流调追阳、隔离转运、学生返家、社区管控、居民生活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小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是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地的“最后一公里”。面对传播风险加大、传播速度加快的新冠病毒挑战,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深刻分析差距短板,进一步抓实抓细基层社区防控工作。要紧盯重点群体,对出院病人、返家学生等,严格实行居家隔离,规范核酸检测,做好环境消杀,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对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保供人员等,严格实施闭环管理,最大限度防止发生续发交叉感染。要充分动员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和下沉党员干部等力量,对防控漏洞再排查,真正做到守好门、管住人,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