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04 12:30
标题: 张强:“精细勤”持续靶向发力 “快严实”守牢防控阵地
文号:
时效:

张强:“精细勤”持续靶向发力 “快严实”守牢防控阵地

发布时间:2022-11-04 12:30 来源:大同日报
| | | |



1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深入我市部分居民小区督导疫情防控和物资保供工作,并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细、勤靶向发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稳、准、优做好居民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快、严、实守住小区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加紧推进社会面动态清零攻坚,坚决有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扎紧居民小区防控篱笆,筑牢疫情防控底线至关重要。是日下午,张强来到白登山街道海力东苑、同泉里解危解困小区,详细了解了出院病人及返家学生等人员的居家隔离、相关涉疫人员的应急处置、小区周边商铺的管控等措施,实地查看了蔬菜、水果包配送等服务保障情况,并现场研究防疫重点难点问题。

张强在督导中说,面对传染性隐匿性更强和代际间隔更短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居民小区的防控更为关键。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相关安排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任务的复杂性、艰巨性、紧迫性,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方案,统筹社区、物业、下沉党员干部、居民志愿者等防疫力量,加强值班值守,采取“白+黑”的方式,强化沿街商铺违规擅自经营及居民聚众娱乐、擅自外出等风险隐患排查,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坚决堵住防疫漏洞,从严从快从实织密筑牢小区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在及时解决群众日常生活和就医用药需求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主动支持参与防疫工作,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对于物资保供工作,要及时了解居民正常生活需求,加强物资储备供应,特别是对独居、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在同务工的外地人员等特殊群体,给予更多关爱,切实保障静默管理期间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要全面做好物资消杀,确保供给安全、价稳质优。

张强向坚守在一线的防疫人员表示感谢。他说,要持续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大家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的工作中,确保尽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