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05 12:43
标题: 张强:紧盯关键狠抓落实 坚决完成清零目标
文号:
时效:

张强:紧盯关键狠抓落实 坚决完成清零目标

发布时间:2022-11-05 12:43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深入我市部分重点场所、关键部位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深入我市部分核酸检测实验室、方舱医院、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关键部位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国家卫健委有关专家指导下,把滚动实现社会面限时清零作为硬任务,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全力抓好重点部位疫情处置工作,加快实现全市疫情根本性好转。

副市长郭蕾,市政协副主席、平城区委书记李继忠,市政协副主席董建中等参加督导。

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防控能力建设是重中之重。建设气膜核酸检测实验室,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全员核酸采样和检测能力。是日上午,张强来到大同体育馆,查看气膜核酸检测实验室相关技术人员及设施设备配备、样本承载能力、建设进度等情况。他强调,相关县区及部门要迅速建立专班工作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全面加快实验室的设备安装和调试速度,确保实验室按时投入使用。要加强实验室检测队伍建设,抽调精干力量,对检测人员展开规范培训指导,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质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硬核支撑。

方舱医院是快速救治病毒感染人员的重要平台。是日下午,张强先后来到体育中心1、2方舱及开发区方舱医院,详细了解了各方舱容纳能力、医护人员配备及医疗救治、患者出舱等情况,并与相关专家现场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他说,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理念,足额储备救治资源,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要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和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操作规程,做好消杀、通风、医废处理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全力为患者创造良好的医疗和生活环境。要密切观察老弱小及伴有基础病的病例,全力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要严格执行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的诊疗方案,确保符合出舱、出院标准的患者应出尽出,隔离资源加快腾退、轮转。

11月4日12时,云州区吉家庄乡、峰峪乡、许堡乡、聚乐乡解除静默状态。张强来到大同东高速出口处,督导非静默管理区和静默管理区有序衔接的联防联控工作。他说,云州区四个乡解除静默状态后,要更加细致地做好区域管控工作,要求居民按照“非必要不出村,非特殊情况不出乡,不扎堆、不聚集”的要求,在规定区域内有序流动。要制定具体举措,在相关交界处设置卡口,加强轮班值守,把牢疫情防控关。

近日,春晖园11号楼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小区住户有多少?”“筛查出的密接有多少?”……在该小区,张强详细了解了防控情况和措施。他说,要细化社区管控措施,高效做好阳性感染者、密接人员转运隔离,继续强化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工作,最大限度消除病毒传播风险。要充分发挥楼栋长、单元长优势,加密深推网格力量,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点对点解决特殊人员就医就诊等问题的基础上,积极发动居民“守住自家的楼、看住自家的门”,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守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