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新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2-10 08:29
标题: 省委宣讲团来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号:
时效:

省委宣讲团来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0 08:2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贠钊作宣讲报告 卢东亮主持报告会 张强艾凌宇谷明姚鸿波出席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2月9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同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贠钊作宣讲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谷明,市政协主席姚鸿波出席。

报告会上,贠钊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紧密联系全省实际,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聆听宣讲报告后,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下一步要在深入学习理解、全面准确把握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突出问题、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工作进步的实际行动。

卢东亮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紧扣省委要求,紧贴大同实际,躬身入局、主动作为、实干担当,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开辟大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一要在学深悟透上再发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十个更大”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大同正在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落实。要认真抓好学习培训,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二要在宣讲宣传上求实效。宣讲要鲜活灵动,组织开展好集中宣讲和面向基层的分众化、对象化宣讲,采取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宣传要全面系统,坚持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市学习贯彻举措成效,生动展现全市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的良好风貌。阐释要深入到位,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出一批有深度、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三要在转化落实上见真章。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出中国式现代化在大同实践的思路、举措、路径,谋准战略目标,谋定重点任务,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年终岁末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确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筑好基、起好步。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检两长,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聆听了宣讲报告。

报告会后,贠钊深入大同市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了解企业运行、国有资本投资运营管理等情况,并与基层党员干部职工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面对面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