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新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1-18 09:17
标题: 主动对接争取支持 共谋良策助推发展
文号:
时效:

主动对接争取支持 共谋良策助推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8 09:17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赴并走访省直有关部门并举行工作会谈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赴并走访省直有关部门,与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洪,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润民及相关负责同志举行工作会谈,就重大政策落实、重点工作推进等深入沟通对接、争取指导支持。

在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卢东亮介绍了我市营商环境的基本情况。他说,过去一年,我市全力推动“三无”“三可”要求和“五有套餐”落地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开展了“清理隐性壁垒、规范审批事项”专项行动,采取有力举措升级政务服务,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打出政策组合拳,持续推动市场主体倍增。希望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对大同给予更多的关心指导,在试点试验、政策支持、业务指导、审批协调等多方面给予支持,推动大同营商环境全面创优升级、政务服务提速增效、市场主体扩量提质,为大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油赋能。李东洪认真听取我市情况介绍,对我市提出需要支持的有关事项一一作出回应。他表示,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对接大同发展需求,最大限度给予支持,做好服务工作,帮助大同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省文物局,卢东亮介绍了我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情况。他说,大同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文化遗产和历史遗迹众多。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全面加强文物保护传承利用,加强考古研究阐释和活化展示,加快文旅融合步伐,全方位推动新时代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省文物局继续加强工作指导,在云冈石窟保护和云冈学研究、博物馆之城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帮助大同不断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刘润民对我市文物保护、文博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大同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文物大市,近年来在文物保护、考古研究、博物馆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省文物局将继续支持大同文物事业发展,为大同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贡献力量。

走访中,卢东亮向省直部门长期以来对大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稳步推进并实现我市“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省直部门一如既往关注大同、关心大同,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力度,为大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精准指导帮助。大同市将进一步密切与省直部门的沟通联系,强化学习交流,用好支持政策,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进一步把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把发展潜力转化为强大实力,跑出转型发展加速度,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大同力量。

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和林,党组成员、副局长连建林;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书林,党组成员、山西博物院院长张元成,副局长于振龙,党组成员、副局长白雪冰;市领导任希杰、翟永清、王宏栓,云冈研究院党委书记张焯及我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