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新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1-21 09:07
标题: 2023“大同年 大不同”新春系列活动盛大启幕
文号:
时效:

2023“大同年 大不同”新春系列活动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2023-01-21 09:07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张强艾凌宇谷明出席



绚烂的灯火映照繁华古城,热闹的新春描绘幸福年味。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月20日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3“大同年 大不同”新春系列活动在汇聚文化气息与时代符号的华严广场盛大启幕。热情好客的大同人民诚邀八方游客共赏民俗盛宴,领略古都大同独特的文化内涵,感受“食在大同”“乐享云中”“塞北年味”的文化魅力。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致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谷明,市领导王明厚、翟永清、张晋伟、李继忠参加活动。

在致辞中,张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体大同人民,向出席活动的嘉宾、在大同过年的海内外宾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大同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大同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中国十大古都、国家首批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近年来,大同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力实施文旅振兴战略,按照“传承历史文脉,留住市井气息,丰富古城业态”的思路,全面加快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修复,聚力建设博物馆之城、影视文化之城、康养休闲之城和全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强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在新春佳节期间,大同精心策划了8个主题106项活动,推动文旅消费提质升级。热忱欢迎四海宾朋相聚古都大同,体验晋北年俗文化,赏鉴地道风味美食,参与民俗非遗打卡,进行线上线下互动,共同庆祝“别有风味、别具一格、别样精彩”的欢乐大同年。

新春的脚步近了,古城的年味儿浓了。昨夜,装扮一新的大同古城,华灯竞放、流光溢彩,人流如潮、热闹非凡。在2023“大同年 大不同”新春系列活动华严广场主舞台上,喜庆的鼓点振奋人心,威风的雄狮腾跃而起,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精彩欢乐的演出、造型生动的灯组,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视觉盛宴,也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5、4、3、2、1”随着现场群众的大声倒计数,五彩气球腾空而起,2023“大同年 大不同”新春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作为2023年首场大型活动,“大同年 大不同”新春系列活动充分挖掘和丰富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从匠心非遗、精美文创到风味美食,从华彩演艺、潮酷灯组到全新IP打造,集中展示大同独特的时代气息和传统年味。系列活动将通过一大主会场——华严广场、两大创意轴线——下寺坡街与鼓楼西街、一大主题空间——纯阳广场,推出古城华光耀·灯火大不同、卯兔送新禧·民俗大不同、新春极乐宴·演艺大不同、百坊万巷新·集市大不同四大主题活动,集观灯游园、彩车巡游、特色集市、民俗展演、餐饮娱乐等于一体,生动勾勒出“大同年 大不同”的古韵新声。据悉,该活动将持续33天,让广大市民游客在新春佳节期间可以全方位体验大同文化魅力和幸福年味。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兴致勃勃地沿下寺坡街、鼓楼西街边走边逛,看演出、逛集市、观彩车,近距离感受古城年味儿。随后,嘉宾们还前往魏都冰雪大世界参观、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