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新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2-04 09:32
标题: “三晋名品汇古城 网红直播闹元宵”活动启动
文号:
时效:

“三晋名品汇古城 网红直播闹元宵”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2-04 09:32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出席 王宏晋致辞



人间烟火气,大同年味浓。2月3日是农历正月十三,由省商务厅与我市联合举办的“三晋名品汇古城网红直播闹元宵”活动在古城内代王府广场正式启动,通过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向全国推广宣传我省各类名优品牌,进一步促进春节期间消费市场繁荣,尽展古都大同历史文化魅力,全方位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出席并宣布启动。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宏晋,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志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王明厚,副市长、大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学斌出席活动。

王宏晋在致辞中说,为贯彻落实好国家和我省促消费系列政策,春节期间,省商务厅开展了一系列促消费活动,“三晋名品汇古城网红直播闹元宵”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延伸,以线上线下同庆元宵节为特色,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全方位宣传报道,向全国推广宣传山西省名优品牌,充分展示“山西好物”“大同好粮”“三晋老字号”等,从而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市场全面恢复。同时,省商务厅将以全力支持大同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和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为目标,在招商引资、开发区建设、商贸流通、促进消费等领域给予支持、做好保障。

任希杰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我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加快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修复,强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起了三晋老字号、大同好粮等特色品牌共同体,让大同产品走出云中、走向世界。特别是春节期间,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政府企业同参与、贸易消费并升级”的综合联动方式,拿出了最好的商品,给出了最实际的优惠,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切实推动文旅消费提质升级。诚邀全国各地的朋友们相聚古都大同,品美食、看美景,观花灯、赏民俗;希望广大媒体朋友、网红大咖讲好大同故事,传播大同声音,提升大同形象,多多宣传大同。

据悉,“三晋名品汇古城网红直播闹元宵”活动将持续20天。其中,线上活动将邀请知名带货主播对我市特色产品、三晋老字号产品进行重点推荐;组织老字号企业参加元宵节系列活动,推广老字号产品,扩大老字号品牌影响力;举办“元圆如意·光影大不同”灯光秀,以现代、科技、酷炫的激光和光影秀展示全新的光影花灯等。线下活动展区总面积2000余平方米,设立三晋老字号、大同好粮农特产品、餐饮小吃三大展区,将组织重点餐饮企业、大同名优农特产品、三晋老字号等,开展元宵节展销会、现场直播带货、猜灯谜逛庙会等活动,充分挖掘节日经济消费潜力,提升夜间经济消费能力,让城市重现浓郁“烟火气”。

浑源凉粉、左云沙棘、东方亮小米、山西梨花春……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人流如织、热闹非凡,近50个展位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参观采购。启动仪式后,卢东亮、王宏晋等兴致盎然地参观了展出的各类特优名品,与参展商家深入交流,了解产品特色及销售情况。随后,领导嘉宾走上街头,观看了平城区组织的彩车巡游,与市民和游客共同体验浓浓的年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