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新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14 08:55
标题: 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 提升监督质效担当作为 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文号:
时效:

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 提升监督质效担当作为 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5-14 08:5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在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时强调

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 提升监督质效担当作为 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5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在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张燕伟 摄

5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在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张燕伟 摄

5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来到市纪委监委机关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加强党内政治生态建设的重大要求,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提升监督质效担当作为,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为全面建设清廉大同,加快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文伟陪同调研并汇报工作。

调研中,卢东亮走访市纪委监委机关有关内设机构,察看台账卷宗,与干部深入交谈,了解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监督工作创新举措。他说,要持续深化对管党治党和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把有效预防腐败问题摆在重要位置,优化监督方式,前置监督关口,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和解决在萌芽阶段。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卢东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以检视整治为重点、以巩固提升为关键,有效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在全面建设清廉大同工作专班办公室,卢东亮指出,清廉大同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不断完善责任体系,狠抓重点任务落实,牵引推动全市政治生态实现持久风清气正。随后,卢东亮又来到市委巡察办,了解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聚焦重点任务,精准发现问题,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高质量巡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卢东亮听取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纪检监察系统的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果。今年,省委赋予大同“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的重大使命,这对于我市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全面落实好省委赋予的使命任务,根本靠实干,关键在干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有新作为。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紧盯转型发展、招商引资、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等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纠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贯彻落实打折扣搞变通、不精准不到位等问题。要在强化正风肃纪上有新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探索建立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的工作机制,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根源上扫除顽瘴痼疾。要在坚决惩治腐败上有新作为。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和重点对象,严肃查处各类腐败案件和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办案、治理、监督、教育贯通融合,切实筑牢各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堤坝”。要在保障营商环境上有新作为。聚焦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工作作风、政务服务、执法监管、便利化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务实管用的方式方法,加大精准监督力度,强化问责惩戒效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在完善监督体系上有新作为。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织密监督网络,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注重统筹县乡监督力量,发挥巡察监督政治功能,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增强执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在建设清廉大同上有新作为。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引领,督促指导有关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同时抓好清廉单元创建,推动清廉理念、清廉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理念在大同蔚然成风。

卢东亮强调,全面建设清廉大同、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身必须十分过硬。要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自觉加强自身建设,来一次思想上的大洗礼、自身问题的大扫除、履职尽责的大提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争作对党忠诚的表率、政治过硬的表率、本领高强的表率、担当尽责的表率、严格自律的表率,坚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