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图片新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4-20 08:46
标题: 搭好惠企纾困服务桥梁 当好民营企业坚强后盾 打造暖心贴心温馨的“民营企业之家”
文号:
时效:

搭好惠企纾困服务桥梁 当好民营企业坚强后盾 打造暖心贴心温馨的“民营企业之家”

发布时间:2022-04-20 08:46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张强出席大同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艾凌宇主持

4月19日上午,大同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强力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一项重要举措。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出席中心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主持。市领导任希杰、王明厚、孟维君、刘若亮、王宏栓及市政府党组成员温旭斌等参加。

揭牌仪式前,卢东亮先后深入建设银行大同分行云汽支行、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大同农村商业银行等处,了解相关机构和部门服务实体经济、扩大信贷投放、创新金融服务及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对建行大同分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推出的“云”“快”“善”系列金融产品与服务,税务系统落实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大同农商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推出的“清廉大同阳光办贷”及抗疫情促发展十条举措予以肯定。卢东亮指出,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让民营经济充分迸发创造活力,是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的内在要求。当前新冠疫情和外部环境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民营企业发展面临较多困难和挑战。希望各金融机构主动围绕我市产业发展和民生需求,聚焦市场主体倍增、重大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难纾困等,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扩大信贷投放规模,精准配置金融资源,积极发展普惠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民生事业。税务部门要继续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减税降费红利精准直达企业,帮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让服务对象始终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在参观了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后,卢东亮强调,要落实落细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汇聚和带动各类优质服务资源,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所困、解企业所难,搭好惠企纾困服务桥梁,当好民营企业坚强后盾,打造暖心贴心温馨的“民营企业之家”,助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上,张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树牢服务意识,依托六大服务专班,真正把中心建成宣传惠企政策的窗口、解决难点问题的平台、服务企业发展的高地;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常态化入企服务,全面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提升要素保障水平,为民营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创造提供良好环境。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持续强化市场意识,拓展国际视野,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为大同经济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大同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位于兴云街南侧国信时代广场兴云智慧城B座二层,可为民营企业提供信息、法律、融资、审计、技术、人才等方面服务保障。同时,中心还兼具组织各类沙龙、联谊交友、沟通交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培训讲座等活动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