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污染防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9-21 08:49
标题: 我市加大力度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文号:
时效:

我市加大力度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发布时间:2022-09-21 08:4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的城市环境卫生有了显著改善,但一些背街小巷和老旧社区依然存在卫生死角,同时,存在旱厕改造不彻底问题。对此,我市相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近日,平城区环卫服务中心考核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同兴街路段机车幼儿园周边有偷倒垃圾现象,严重影响环境卫生,给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不便。这些偷倒的垃圾以装修垃圾、餐厨垃圾、生活垃圾等为主。针对这一现象,该中心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及机械设备前往现场,对垃圾进行清理作业,共清理垃圾3.5吨。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创城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环卫部门持续补短板、强措施,在精耕细作上下功夫,不断加大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及卫生死角排查力度。目前,管辖范围内的卫生死角大多数属于个人偷倒行为。为此,该中心将进一步加大路面巡查力度,本着“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的原则,对易产生偷倒垃圾的区域进行常态化管理,一旦发现,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及机械进行清理拉运,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该局也制定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措施,组织力量重点清理辖区内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居民小区的卫生死角,并对清理完毕的卫生死角采用设置围挡、覆盖等方法长效保持,防止垃圾转移,形成新的卫生死角;加大环卫作业力度,对广场、车站、商业密集区及旅游景点周边道路实行延时清扫保洁,确保路面整洁;加强日常环境卫生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的同时,加大生活垃圾清运力度,做到日产日清;积极解决老旧居民区特别是无物业管理小区环境卫生问题,做到有人定时保洁、垃圾及时收运、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等。

此外,在旱厕改造上,由于部分区域水冲公厕未建设完成,现存旱厕仍在延续使用,存在环境脏乱、臭味突出等问题,相关部门将确保公厕内外干净整洁、无异味、无乱写乱画。随着水冲公厕建设不断完善以及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现有旱厕将会逐步拆除,彻底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提高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