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污染防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09 09:21
标题: 我市深入开展村庄清洁“秋冬攻势”专项整治行动
文号:
时效:

我市深入开展村庄清洁“秋冬攻势”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09 09:21 来源:大同日报
| | | |

记者日前从市乡村振兴局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巩固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村庄清洁“秋冬攻势”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我市从10月至12月,集中开展村庄清洁“秋冬攻势”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难点,全区域、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开展村庄清洁整治提升行动。

据悉,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各县区积极响应,创新工作推进方式、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实现乡村面貌的持续改善。天镇县设立激励机制,按照“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工作思路,各村打造10户典型农村美丽庭院、星级文明户,每月开展评比并奖励积分,专门用于购置扶贫超市物品。灵丘县采取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党员包户、村民代表入户的方式严格定人、定岗、定责,通过各村党员带头,引导村民积极开展庭院整治。浑源县驼峰乡高窑村制定了“1+10”党员联系户制度,即村“两委”班子中的党员每人联系一个党小组,普通党员联系10户左右群众。通过党员“看一看、讲一讲、帮一帮、促一促”的“四个一”示范引领,逐步形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干”的浓厚氛围,实现了村民群众从“带着干”到“比着干”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