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污染防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2-16 08:49
标题: 水泊寺街道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文号:
时效:

水泊寺街道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22-12-16 08:4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餐厨垃圾桶不能摆在店门外,这样影响市容。”“地锁全部拆除,不能影响其他人通行。”近日,平城区水泊寺街道办事处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当天拆除了10余个地锁,清理了16处占道经营及6个店外堆放的餐厨垃圾桶。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平城区水泊寺街道办事处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重点对辖区主次干道以及临街门店外乱摆乱放、占道经营、游商游贩、门窗贴字、违规广告牌匾等进行整治。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永和路开展巡查,一边走一边查找问题和短板,对存在问题的商户以教育为先、劝导为主,协助商户搬回占道货物,清理门窗贴字、陈旧破损广告等。同时,耐心细致地向经营者、游商游贩和群众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其理解、支持、配合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城市管理,城市管理人人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在永和路,执法人员发现沿线私装地锁、店外摆放餐厨垃圾桶等现象普遍,不仅侵占公共空间,影响市容市貌,还容易绊倒过往行人,部分地锁甚至堵塞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找来专业拆除人员对其进行了拆除。

据了解,当天共清理占道经营16处,拆除地锁10余个,清理餐厨垃圾桶6个,清理各类门窗贴字、张贴画、标语横幅50余处。平城区水泊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有关负责人说,今后将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充分发挥好路长、网格员的监督作用,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抓手,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好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