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县区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22 09:01
标题: 云冈经开区分类施策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文号:
时效:

云冈经开区分类施策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1-22 09:01 来源:大同日报
| | | |

为保障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云冈经济技术开发区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分类施策,灵活安排,合理指导,积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抢进度、赶时间、补损失,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给企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企业稳定生产、增产增效。

云冈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14日起,云冈区标准化厂房一期项目建设全面复工,入园企业也陆续开始复产。整个园区各项目部积极组织人员复工,各类物料陆续开始进厂。截至目前,已有4家入园企业相继复产,到岗工人达到50名,全部实施闭环管理,最大限度保护工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云冈经开区融创孵化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施工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实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模式,抢工期、赶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3个标准化厂房已封顶,完成了所有厂房的内外板安装、消防主管道铺设、防火涂料喷涂,以及外网的雨水、污水、消防管道铺设完成了80%,路面鹅卵石铺垫完成一半,最大程度保证施工进度。

为帮助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现平稳复工复产,云冈经开区制定了《云冈经济技术开发区解除静默管理入企服务工作方案》,成立入企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各运行企业严格落实防疫主体责任,梯度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云冈经开区疫情防控与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齐头并进、有条不紊。截至目前,29家规上企业中,静默管理期间共有22家企业闭环管理,正常生产,在产率达75.86%,其他7家停产企业也已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目前正在稳妥有序推进当中。

下一步,云冈经开区将继续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复工复产防疫指导,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解决企业痛点、需求为切入点,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产业链、供应链各环节上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