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县区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9-21 09:15
标题: 税费支持政策惠及小微制造企业
文号:
时效:

税费支持政策惠及小微制造企业

发布时间:2022-09-21 09:1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自4月1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执行以来,云冈区税务局扎实推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让留抵退税的“春风”惠及小微制造企业。

市轩灵衡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加工制造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的企业。近几年,受疫情影响,产品销往省外受限,加之公司今年扩大了生产规模,前期投入了大量资金,致使企业运营出现资金缺口,对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云冈区税务局了解到企业实际情况后,高效落实“一企一策”纾困惠企措施,组织税收管理员主动上门服务,辅导企业在5-8月期间成功申请到4笔留抵退税,金额共计9.7万余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振元表示,“新的税费支持政策让我们这些小微制造企业真真切切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也大大提振了我们渡过难关、努力发展的信心。”

正如张振元所说,助力企业轻装快跑的除了雪中送炭的留抵退税政策,还有锦上添花的缓缴税费政策。为支持中小微制造企业发展,国家出台政策明确,在继续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基础上,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延缓期限为6个月。该政策施行以来,云冈区税务局主动开展上门服务,第一时间把税费缓缴政策送到企业,助企纾困解难。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市轩灵衡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顺利办理了缓缴税款,金额近1.4万元,该公司财务人员刘澄江说:“虽然金额不大,但是却给企业‘松了口气’,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