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县区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1-04 10:24
标题: 广灵县颁发首张“一业一证”行业综合许可证
文号:
时效:

广灵县颁发首张“一业一证”行业综合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3-01-04 10:24 来源:大同日报
| | | |

“真是太方便了,可真是雪中送炭啊……”日前,广灵县从事餐饮业的董女士收到了由该县行政审批局代办人员送来的小餐馆行业综合许可证,这也是该县推行“一业一证”改革以来发放的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一业一证”改革是优化行业准入业务流程,将一个行业准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旨在大幅压减审批环节和时限,简化审批手续,有效提升行政效能和办事效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按照《关于印发山西省“一业一证”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该县行政审批局首选饭店、便利店、药店、超市等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作为试点,在政务服务大厅设“一业一证”综合专窗和“帮办代办”专窗,全面实行“一次告知、一次申请、一次踏勘、一并审批、一证覆盖”的工作模式,优化完善办事流程,申请人办理业务时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各相关窗口强化配合、合并踏勘、限时审批,实现“一证覆盖”。

据了解,下一步,该县行政审批局还将继续从企业和群众需求出发,深化流程再造,不断增加行业综合许可证的办理数量和行业覆盖率,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