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新闻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2-11 08:55
标题: 我市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文号:
时效:

我市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1 08:5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目前,正值节后招聘高峰,为支持企业稳岗扩岗,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了“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以“点对点”开展劳务协作对接、“一对一”开展困难帮扶,强化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努力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的活动目标。

2月8日9时许,在东风里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各招聘企业展位前,求职者排起长队询问,各企业负责人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答疑。本次招聘岗位涵盖办公室文员、大数据、快递、房地产、商贸、餐饮、旅游、教育、医药等,同步进行现场招聘和线上答疑,广大求职者可在线完成简历投递,足不出户即可选择合适的企业和岗位。

招聘企业按行业性质划分招聘区域,开设企业洽谈、政策咨询专区,以“启动仪式+现场招聘+政策宣传+就业服务+协作交流”为主线,为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和残疾人等群体提供全方位就业帮扶与服务,为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搭建沟通平台。

“现场工作人员服务周到,让我消除了紧张情绪。我已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准备详细了解一下。”应届毕业生小李说,他学的是数据分析专业,希望找到专业契合度高的工作。

“感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给我们提供了这个机会。”某企业招聘代表告诉记者,近两年,企业很难招聘到所需要的专业技术人员,此次招聘活动帮助他们解决了用工需求。

“此次专项服务活动将持续至3月,共招集用工企业241家,提供岗位10000余个。目前,已有2000余人和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满足了用工单位选人用人和求职者求职就业的双向需求。同时,帮助9500多名农民工解决了就业,促进了重点群体尽快实现家门口就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坚持日常援助与集中援助相结合,完善就业援助长效工作机制,促进就业援助政策和服务知晓度,营造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