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落实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7-20 08:40
标题: 广灵县专项清理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行为
文号:
时效:

广灵县专项清理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行为

发布时间:2022-07-20 08:40 来源:大同日报
| | | |

近日,记者从广灵县民政局获悉,为规范和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合法合理收费,该县对社会和企业反映强烈的15项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问题进行清理规范和专项整治,以进一步降低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规模,增强行业协会商会服务企业能力,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优化营商环境。

此次专项清理整治的范围包括,强制或变相强制入会并收取会费、只收取会费不提供服务或对会费所包含的基本服务项目重复收费、利用分支(代表)机构多头收取会费、通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费,以及强制市场主体提供赞助、捐赠、订购有关产品或刊物等15项内容。该县要求各行业协会商会在7月30日前对照整治重点任务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减税降费有关要求,主动清理规范违法违规收费行为,自觉主动减免或降低一批收费,切实减轻会员企业负担,增强企业获得感和幸福感。民政部门则通过抽查检查对发现的乱收费行为实行“零容忍”,综合运用行政处罚、信用惩戒、公开曝光、评估降级等措施,进一步加大惩处力度,狠刹违规收费之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