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部门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12-07 08:59
标题: “志愿蓝”宣传消防安全引领文明风尚
文号:
时效:

“志愿蓝”宣传消防安全引领文明风尚

发布时间:2023-12-07 08:5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宣传和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当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市消防志愿者协会、山西锦世联行志愿者服务队在星茂汇广场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引领新时代文明风尚。

活动中,志愿者们统一穿着蓝马甲,整齐有序地穿梭在商场内,向顾客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安全常识,背后“青年志愿者”的字样格外醒目。在人员密集区域,消防志愿者为商场员工、顾客和周边商家普及防火、灭火、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列举大量实例和现场图片,展示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

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说,此次志愿活动不仅提高了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技能,还吸引了不少青年现场登记加入志愿者组织,自觉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共同营造常态化志愿服务氛围,助力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