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部门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14 08:05
标题: 助力消防安全 弘扬文明风尚
文号:
时效:

助力消防安全 弘扬文明风尚

发布时间:2024-03-14 08:05 来源:大同日报
| | | |

近日,大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大同市消防志愿者协会、大同市黄河供水志愿者服务队、大同市供排水集团志愿者服务队、大同市公共交通志愿者服务队50名志愿者,开展了主题为“传播防火安全真本领 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的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大家应对火灾和其他紧急情况的能力。

“电动车千万不要停放在楼梯间、过道或者客厅,更不要将电瓶拆下来带回家中充电,一旦短路起火,浓烟可迅速覆盖整个房间和楼道,产生的大量有毒烟气会对人员逃生造成很大的阻碍……”活动中,志愿者向学校师生赠送了1000余册消防书籍,并讲解电动自行车容易发生的火灾隐患、高层建筑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提高广大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志愿者还进行了安全疏散逃生、灭火扑救等内容的消防急救演练,通过模拟真实场景,让参与者亲身体验火灾和紧急情况下的应对措施,提高他们的应急反应和自我保护能力。

随后,志愿者还走进社区为居民发放了3000余份消防宣传资料,宣传用电用火安全知识,提醒社区居民加强家庭安全自查,尤其是电动自行车严禁上楼,提高防火防灾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