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最新报道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9-23 07:11
标题: 深入对接科技资源 聚力建设创新高地
文号:
时效:

深入对接科技资源 聚力建设创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3-09-23 07:11 来源:
| | | |

卢东亮率团赴北京中关村考察 于英杰参加会谈

9月20日至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率团赴北京中关村考察,并与北京市副市长于英杰举行工作会谈。卢东亮指出,大同市将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双城记”战略部署,锚定省委赋予大同“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的重大使命,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深入对接科技资源,聚力建设创新高地,持续深化与北京中关村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推动“北京研发、大同中试”“北京研发、大同制造”互利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大同更好发挥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汇聚新动能。

中关村是我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为全国高新区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示范。考察期间,卢东亮一行走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中关村这十年创新发展的历程,参观了中关村在前沿信息科技、高端制造、生命科学与医药健康、绿色双碳等领域的成果展示,深入中关村东升园科技园区、中关村西三旗(金隅)科技园区,学习中关村园区运营管理和推动创新创业的做法及经验。

在工作会谈中,我市介绍了今年以来双方科技领域合作进展和下一步合作诉求。卢东亮指出,北京市与山西省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近年来省市合作一直联系紧密、互动频繁。大同市作为山西省距离北京最近的城市,按照省委部署和要求,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转型发展的第一动力,积极对接北京市创新资源,推动双方在文旅康养、特优农业、技术成果转化、溢出产业转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并取得了积极进展。下一步,大同市将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大同市打造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的意见》,围绕北京需求什么大同发展什么,北京疏解什么大同承接什么,聚焦科技(先进制造业)、能源、农业、文旅消费“四大赛道”,主动承接北京科技溢出效应和产业转移,强化政策供给,加大要素保障,持续深化与中关村和北京市相关部门、单位、企业合作,加快在绿色能源供应、创新成果转化、旅游休闲消费、特优农产品供给等方面形成一批合作成果,促进双方合作不断结出丰硕成果。

于英杰对大同市考察团再次考察中关村表示欢迎,对双方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赞赏。他希望双方共同落实好京晋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结合彼此实际,完善常态化对接沟通机制,保持密切协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联动发展,不断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效。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继红,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宇蕾,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张志松及中关村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任希杰、赵学斌、王明厚、温旭斌、王宏栓及我市部分县区、市直部门和市属企业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