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最新报道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11-03 08:40
标题: 扛牢使命责任 深化改革创新 守住安全底线 以高水平金融服务支撑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文号:
时效:

扛牢使命责任 深化改革创新 守住安全底线 以高水平金融服务支撑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03 08:40 来源:
| | | |

卢东亮在调研金融工作时强调

扛牢使命责任 深化改革创新 守住安全底线 以高水平金融服务支撑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11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调研金融高质量发展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并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扛牢使命责任,深化改革创新,守住安全底线,以高水平金融服务支撑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市领导任希杰、温旭斌等参加。

大同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多种金融业态于一体的市属国有金融资本投资运营机构,并在市金融办、市财政局指导下,承建了大同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暨“大同市首贷续贷服务中心”和“政金企担”对接平台,通过“一键式”链接所有金融机构,“全方位”共享金融扶持政策,“一站式”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为我市各类实体经济提供更加可靠、便利的金融服务。当天,卢东亮来到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详细了解平台运行、业务流程、办贷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金融办、金控集团服务实体经济、深化改革创新、防控金融风险等工作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卢东亮对近年来我市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当前,我市正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锚定省委提出的“双城记”战略部署和赋予大同“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使命,加快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迫切需要金融的强有力支撑。

卢东亮强调,金控集团要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围绕基金设立、融资担保、金融投资、普惠金融等主营业务,聚焦“四大赛道”和“十大产业”,主动做好金融服务,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贡献。要在增强自身综合实力上持续用力,创新平台投融资模式,探索多元化融资渠道,不断扩大业务领域,做大做强业务板块,加大资本招商力度,引导和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服务经济发展。要在国有企业改革化险上争当表率,继续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综合运用好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及“瘦身健体”等实操工具,切实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实现企业发展提质增效;加快构建风险防控体系,有效化解运营投资风险,做到综合施策、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确保各类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牢牢守住金融风险底线。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对标先进,强化企业班子队伍建设,加大专业化人才交流、引进和公开选聘,学习金融发达城市先进经验,尽快补齐我市在金融体制机制上的短板和不足。同时要把加强业务监管、加强内控机制建设作为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引导广大金融干部守住清正廉洁底线。

卢东亮强调,金融办要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彰显新作为,建立金融政策落实研判机制,围绕全市发展方向和产业重点,健全金融服务体系,深入开展入企服务,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持续改善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环境,引导金融资源配置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让金融活水精准流向实体经济。要在推动企业上市上取得新突破,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定期调度机制,督促各县区争取更多企业挂牌“晋兴板”,同时加强对重点企业的扶持,帮助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形成“择优培育一批、改制辅导一批、申报上市一批”的滚动上市格局。要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强化新担当,持续压实责任,健全完善金融风险预警机制,强化金融机构风险监测,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守牢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围绕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卢东亮强调,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和中心工作,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统一思想认识、谋划未来发展、深入查找问题,以有力举措破解企业改革发展难题,进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