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最新报道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11-24 08:20
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文号:
时效:

市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4 08:20 来源:
| | | |

张强主持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安全生产巩固衔接等工作

1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吕梁市离石区永聚煤业办公楼“11·16”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省安委会《关于在全省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府《关于加强大事要事财政政策保障支持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全省巩固衔接工作大比拼实地核查工作、今年1-10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全市生态质量评价结果及今年1-10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保交楼工作及房地产市场风险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吕梁市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在全市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深入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整改,加大问责追责力度,确保隐患整改真正清仓见底,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提升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质效,推进金融治理能力现代化,严格落实财政金融风险防控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吃准吃透、用好用足国家和省有关政策,最大限度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切实发挥财政支持保障作用,更好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形成合力,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营造最优环境,在支持现有民营企业扩能升级的基础上,大力引进新企业、新项目,更大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会议强调,要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入一线、走访入户,着力解决脱贫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要对照省巩固衔接工作大比拼实地核查工作方案,积极查缺补漏,做好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抓巩固、促提升。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升生态质量指数,全面推进美丽大同建设,为实现“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提供坚实生态环境支撑。保交楼工作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项目实施主体责任,稳妥有序推进工作,防范发生风险,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张家口市、大同市河湖长制联防联控机制合作协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大同市政务数据资源共享管理办法、大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