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最新报道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1-01 09:02
标题: 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
文号:
时效:

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1 09:02 来源:
| | | |

2023年12月29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去年以来,我市以开展乡村文明提升行动为抓手,不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线上线下精神文明宣传行动,大同日报社、大同广播电视台及各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开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同在行动”专栏专题,广泛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集中推送移风易俗相关报道,宣传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带动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各县区、乡镇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品,发出“树时代新风”倡议,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宣传移风易俗新规,大力弘扬时代新风。

我市以创建文明县城、文明村镇、星级文明户为牵引,广泛开展农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目前,全市共有全国文明村镇10个、省级文明村镇33个、市级文明村镇197个,星级文明户约12.8万户,在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开展移风易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目前,全市87个乡镇、1426个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面建成,各县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开展高价彩礼、人情攀比深化治理专项行动,健全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等组织,定期摸排、上门服务,以遏制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的发生。

下一步,我市将大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凝聚起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