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最新报道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15 08:13
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文号:
时效:

市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 08:13 来源:
| | | |

张强主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安全生产等工作

3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研究城镇化建设、房地产市场风险防控、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医疗卫生服务、计量发展规划、安全生产、“晋创谷·大同”建设、创建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项目建设“冬季行动”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按照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十个方面工作部署,聚焦转型“四步走”战略目标,深入推进“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战略,深耕“四大赛道”,扎实做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改革开放、城乡融合、生态保护、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聚焦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强力推动秦淮、中联等算力中心和“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努力将大同“煤电”优势转化为“算力”优势,蹚出“煤炭变电力、电力变算力”的产业转型新路子。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面履行好政府职责,认真对照政府工作报告,逐条梳理细化分解重点任务、事项,精细建账、精进交账、精准核账、精确销账,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大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聚焦煤矿、非煤矿山、旅游景区、建筑施工、消防、燃气等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突出做好群众身边、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地区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风险管控,加快交付进度,完善配套建设,积极稳妥推进保交楼工作,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统筹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突出县区特色,用好比较优势,系统做好建设规划,科学布局城镇空间和产业,实现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良性互动。要充分结合实际,加强协调配合,积极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项目为核心,强化入企帮扶,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强化招商引资,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强化科技创新,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以大同经开区的提质升级为我市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把计量发展规划及时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研究制定支持计量发展政策措施,推动计量工作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晋创谷·大同”建设对我市意义重大,要对标一流借鉴经验,聚焦配套政策、鼓励措施、保障条件等方面,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接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带动我市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要积极创建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突出就业优先导向,继续发展壮大数据呼叫、标注等数据服务产业,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创新服务外包发展途径,持续拓展服务外包产业类型和规模,全面激活外包活力。要切实增强加快项目建设“冬季行动”的紧迫感,强化属地责任,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协调联动,列清单、抓落实,加快推动项目手续办理,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