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县区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10-28 09:22
标题: 峰峪乡多点发力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文号:
时效:

峰峪乡多点发力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3-10-28 09:22 来源:
| | | |

今年以来,云州区峰峪乡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对薄弱环节的整治提升,以强有力措施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聚焦重点狠抓落实。该乡成立督导专班,对全乡13个行政村的环境整治、社会秩序等进行全覆盖检查督导,组建以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为主体的创城队伍,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人心。

聚焦细节狠抓整改。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主线,以环境整治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常态化推进“垃圾清零”“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深入开展道路环境改善、改造污水管网、新建活动广场等。

聚焦素质狠抓成效。抓好乡、村两级便民服务中心窗口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抓好村民素质综合提升,广泛开展“最美母亲”“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倡导婚事新办、白事简办,推进移风易俗;抓好先进典型培树,通过选树善行义举、乡贤、致富带头人,用群众“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弘扬新风正气,培育文明乡风,营造出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