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县区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11-21 09:24
标题: 推进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
文号:
时效:

推进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3-11-21 09:24 来源:
| | | |

为树立文明新风,形成良好社会风气,促进乡村振兴,近日,新荣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制定并下发了《新荣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了移风易俗6项重点工作。

做到办酒不铺张,办事不浪费。婚丧嫁娶办酒一切从简,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办酒的桌数、菜品、烟酒价格、每桌费用以及车队规模,要根据党员、干部相关要求或本地红白理事会要求执行,不得采取分别宴请、化整为零等方式变相大操大办。

做到礼金不攀比,彩礼要适当。礼金不攀比,以贺为重,以礼为轻。倡导红白喜事少收礼金,倡导结婚不收受彩礼及上车礼、下车钱、改口钱等各类无关礼金。

做到宴请不跟风,尽量少办宴。不操办生日、乔迁、升学等宴请,不参加开业、开学、参军、谢师、升职等宴请,倡导不办或简办直系亲属满月、周岁、祝寿等纪念性宴请。

做到丧葬不迷信、不影响公共秩序。不参与风水选墓、私建坟墓,不得雇佣职业哭灵,做到不占道治丧、不用高音喇叭播放哀乐,尽量控制丧事时间。

做到低俗不参与,倡导科学文明。反对各类传销组织和邪教组织,不搞有损社会公德的庸俗、低俗、媚俗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

倡导烟花不燃放,杜绝安全隐患。倡导不燃放烟花、爆竹、礼炮等,不破坏环境,确保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