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2-20 08:37
标题: 税收优惠政策助力车企轻装前行
文号:
时效:

税收优惠政策助力车企轻装前行

发布时间:2022-12-20 08:37 来源:大同日报
| | | |

7月1日起,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再次扩围加码,批发和零售业等7大重点民生行业进入了全额“退税圈”,政策惠及面进一步扩大。云冈区税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落实落细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减免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助力汽车零售企业轻装前行。

山西银之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销售的企业,之前只能适用老政策按60%退税,得益于新政策扩围带来的“红利”,留抵退税再也不用打“六折”了,不久前该公司就收到近60万元的留抵退税,大大缓解了现金流压力。

除了留抵退税政策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之外,车购税减免政策也为汽车消费市场助力。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明确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一位到山西银之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购车的客户算了一笔账,他看中的一辆排量为1.8升的汽车,裸车价28万元,原来需要缴纳2.8万元车辆购置税,现在只需缴纳1.4万元,相当于省了1年的油费。该公司财务人员金文婷表示,“车购税减半征收政策实施以后,门店销售收入相比往年增长明显,有的热销款甚至出现了预购等待交付的情况,这可是我们没有想到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