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26 08:01
标题: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莅同开展督导检查
文号:
时效: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莅同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26 08:01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吴少杰率队 王启瑞张强陪同

5月22日至23日,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对我市进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督导检查。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副组长、应急管理部应急救援中心一级巡视员吴少杰主持召开座谈会并讲话。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启瑞,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王天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此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重点督导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动员部署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深刻吸取近期重特大事故教训采取针对性措施等,并同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吴少杰通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求深刻理解把握此次专项行动的背景和特点,突出“两个切实”研究细化方案,明确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和整治重点;突出“重大隐患”开展排查整治,聚焦近年来重特大事故集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提高整治针对性;突出“关键少数”狠抓全员责任落实,通过教育引导和“一案双罚”,充分发挥企业负责人在安全管理中的主导作用,一级推一级确保排查整治到位;突出“先礼后兵”,调动企业自查自改的积极性,通过精准执法强化责任倒逼,提升排查整改质量;突出“机制创新”,建立安全监管执法责任倒查、主流媒体专栏曝光、举报查实重奖等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

张强汇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后表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综合检查组开展工作,推进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大同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按照中央和省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各项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切实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