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热点问题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15 07:58
标题: “5.20”婚姻登记“不打烊”
文号:
时效:

“5.20”婚姻登记“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3-05-15 07:58 来源:大同日报
| | | |

每年5月20日是青年结婚登记高峰日,今年5月20日恰逢周六,非法定工作日,为满足广大青年的婚姻登记需求,我市各婚姻登记机构将于5月20日正常开展婚姻登记便民服务,为爱“不打烊”。

近期,我市不少居民通过电话或其他途径向民政部门表达“想选择在5月20日办理结婚登记”的愿望。为积极回应民众诉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在民政服务工作中体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民有所盼、我有所办”的宗旨,市民政局要求全市各婚姻登记机构于5月20日全天统一开展婚姻登记,并且安排好预约登记的途径和时间,提前发布公告。当天只办理结婚登记,不办理离婚登记。同时,要求各县(区)民政局根据工作实际安排好婚姻登记员的调休工作,保障婚姻登记员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为营造浓郁的幸福氛围,提高婚姻登记的体验感,各婚姻登记机构还将组织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开展婚姻政策宣传,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培育优良的家庭家教家风,提高群众营造幸福婚姻、建设美满家庭的能力,引导建立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同时,呼吁准新人积极倡导文明婚俗新风,理性看待婚姻登记“好日子”,结合自身实际错峰预约办理,避免“扎堆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