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环境能耗保障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2-02 17:07
标题: 大同市生态环境局“静默”不静止 环评服务“不打烊”
文号:
时效:

大同市生态环境局“静默”不静止 环评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12-02 17:07 来源:大同市生态环境局
| | | |

为推动市场主体不断扩量提质,大同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为实现“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全面落实《大同市生态环境系统支持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措施(试行)》《大同市生态环境系统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倍增优化环评审批工作措施(试行)》,多措并举助力全市企业发展壮大,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进入十月中旬以来,新一轮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我市实施临时静默管理。面对突如其来的特殊情况,大同市生态环境局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静默”不静止,环评服务“不打烊”,切实做好审批服务要素保障工作。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先后对“国电电力大同湖东电厂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项目铁路专用线工程”、“中鑫电联山西大同新荣区新型储能电站”、“大同市第五人民医院新增使用医用II类射线装置项目”涉及交通、新能源及医疗保障项目环评文件采取“即受理,即转办,即评估”,打破现场会审的常规方式,分两批次四个工作日对15个项目环评采取云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完成了环评技术评估会,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环评审查两不误,切实为加快建设项目落地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建设单位早日投产达效争取了宝贵时间。

大同市生态环境局在环评审批过程中,始终坚持“企业至上”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生态环境系统的大事抓实抓细,助企惠民和稳经济大盘举措全面落地见效,持续发力,全面提升环评审批效率,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