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4-30 08:09
标题: 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各领域工作 确保游客和市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的假期
文号:
时效:

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各领域工作 确保游客和市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的假期

发布时间:2023-04-30 08:0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卢东亮调度“五一”假期值班值守和重点工作

昨日是“五一”假期首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召开视频调度会议,调度“五一”假期值班值守和重点工作,向全市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是我国三年疫情之后的第一个小长假,群众出游意愿强烈,安全防范压力增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紧起来、把责任扛起来、把措施严起来,坚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保障、运行管理、应急处突等各领域工作,确保游客和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假期。市领导王明厚、赵学斌、翟永清、张晋伟参加。

在调度中,卢东亮听取了平城区、云冈区、浑源县应急值班值守,旅游景区管理情况以及有关部门节日期间社会维稳、交通管控、酒店餐饮服务业管理、旅游市场管理、文旅活动开展、市民投诉热点问题、网络舆情应急处置等情况汇报。卢东亮强调,每逢重大节假日,人流车流物流都会急剧增加,发生各类突发事件的风险也会相应提高,这对社会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都将是一次重大的考验,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深刻汲取教训,树立“一失万无、万无一失”的工作理念,严格落细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以大同一域的安全稳定为全局之稳作贡献。要把强化行业安全生产管理、遏制重特大事故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交通运输、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的检查,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紧盯重点地区、领域、人员,加大巡逻值守力度,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坚决维护社会安全。要全力营造“五一”期间良好的文旅市场秩序,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倡导文明服务、微笑服务;优化执法方式,坚持温情执法、文明执法;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展现大同城市的文明形象;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逐项检点工作短板,查找问题,加强整改,深化管理,确保让游客来同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行得安心、游得顺心、购得称心、玩得开心。

卢东亮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应急值守制度,全面检点本县区、本领域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要提前做好各领域重点工作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上报、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要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安全保障到位、服务配套到位、值班值守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市委总值班室要加大抽查力度,每天不定时对基层单位值班情况督促检查,保持政令畅通,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