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19 08:24
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文号:
时效:

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9 08:24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主持 传达全国全省会议精神 研究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1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省委第119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和全省文物保护工作调研座谈会议及市长例会暨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山西省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0项35条实施意见;研究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及我省10项35条实施意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社区、学校、工厂等重点场所防控,加快推进核酸检测、隔离酒店、医疗救治等能力建设,切实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屏障。要加强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引导全社会正确认识防控政策措施的优化调整,深入开展面向各级防控工作人员的培训,切实提升各级特别是基层防控一线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快恢复生产秩序,持续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推动建设项目复工,不断加大消费提振力度,努力为促进全市经济恢复提供支撑。要抓紧抓实民生保障工作,继续抓好生活物资保供,严厉打击哄抬价格违法行为,加大稳就业促就业力度,统筹抓好民生实事等各项民生事业。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实做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和接续措施的落地落实,建立企业白名单,积极开展领导包联,做好保通保畅工作,持续加大助企力度,推动经济进一步回稳向上;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对任务完成情况的跟踪监测,加紧补短板、强弱项;紧抓项目投资和谋划储备,及时做好土地、环评、用能、用工等要素保障,再谋划一批专项债券、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项目和跨区域跨流域的重大项目,努力形成更多的实际工作量。要坚持保护第一,提升文物保护管理水平和综合治理能力,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传统村落整体格局和历史风貌的保护,做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重要点段保护和修缮,精心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挖掘文物的价值内涵,加快推进“博物馆之城”建设,全面提升活化利用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熔铸强大文化力量。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进一步压实各级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织牢织密安全防线,紧盯煤矿、危化品、道路、燃气、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对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为推动大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健全监管体系,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强化部门协同,坚持项目化推进、清单化落实,全力推动全市药品监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重点排污企业、城镇污水处理厂、地表水监测断面实施摸底调查和水质预警,加快谋划推进污水处理厂等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进一步强化水污染治理,切实保障水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