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2-21 08:38
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文号:
时效:

市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1 08:38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主持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经济发展粮食安全等工作


1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经济发展、粮食安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营商环境创新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行政许可、综合金融服务、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建设、云冈石窟保护、中职学校资源整合、首批危化品工业项目“禁限控”目录、消防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分析判断、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上来,坚定发展信心、全面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大同落地见效。要对标对表谋划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项目、抓产业、抓民生保障,特别是要坚持就业优先,坚定不移发展数据呼叫等大数据服务业,切实解决好年轻人的就业问题。要统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抓实煤矿、非煤矿山、燃气等重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认真对标省政府部署,细化落实措施,强化与上级对口部门沟通对接,持续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面盘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积极协调解决难点堵点;充分发挥投资拉动效应,全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设备更新改造。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促进消费活动,确保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力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措施,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加强粮食储备管理,强化与央企合作,切实保障好群众的“粮袋子”。要压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主体责任,做好规划设计,坚持因地制宜,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农村居民的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紧紧扭住工业转型升级这个关键,牢牢把握能源清洁低碳这个核心,全面夯实消费方式转变这个支撑,扎实推进项目改造、建设和产业发展,建立健全我市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要创新提升营商环境,积极探索办企一表登记等机制,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全力支持科技创新,积极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不断提升市民科学素养。要及时研究解决清单管理和行政许可实施中的重大问题,严格落实许可事项,加强全链条全领域监管,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协调配合,抓好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暨首贷续贷服务中心挂牌运营,切实把该中心建设成我市优化信贷营商环境的一张“名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快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建设进度,强化资金要素保障,加强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工程高质量按时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吸纳专家意见,完善提升《加强云冈石窟保护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行动方案》,为后续建设发展提供科学依据。要有序推进中等职业学校资源整合,加快职教城建设,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高度契合的中等职业教育新格局。要加强危险化学品工业项目审核,细化管理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好火灾事故调查处理及消防执法改革,为我市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