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1-18 09:09
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文号:
时效:

市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8 09:09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主持 传达省“两会”精神 研究民营经济生态环境民生实事等工作


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省“两会”精神,听取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2022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以及2023年拟办民生实事、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初步安排等情况汇报,研究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对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12个方面”的部署安排,紧扣市委提出的“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和紧迫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将省“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大同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全省“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加快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落细落实省长金湘军在参加大同团审议时提出的六个发力加速要求,全面加快大同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创新生态,千方百计稳预期、增信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主动靠前为企业提供精准暖心服务,着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千方百计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市安排部署,精心谋划好2023年政府重点工作,形成内容全面、举措务实的高质量《政府工作报告》。要系统科学、实事求是谋划好2023年民生实事工作,切实保障承诺的民生实事按时兑现。要持续优化支出结构,强化预算执行,严格资金管理,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态环境,继续补齐短板,提升发展“软实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帮扶措施、关于兑现民营经济扶持政策和表彰奖励有特殊贡献的、优秀民营企业的决定、大同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