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9-26 08:31
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文号:
时效:

市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6 08:31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主持 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 研究营商环境、巩固衔接、交通建设等工作

9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在山西省国家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全面创优营商环境(3.0版)改革方案、信访、巩固衔接重点工作、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案件、《大同市“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大同市城市公共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同市农村公路“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同市区域类综合性中试基地建设方案》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建强全产业链,不断提升现有企业发展效益,持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特别是要与国内一流航空企业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资金项目、人才培育等“四链”上开展深度合作,形成链条分布广泛的通航产业集群;搭好应用场景,特别是要加强与华舰集团的合作,做好南六庄机场运营管理,推动灵丘通用机场投入运营,着力形成“通航+旅游”等新兴业态蓬勃发展的态势;强化人才培养,全面加大与北航等高校的合作力度,加快提升通航学院办学规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要积极推动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实体化运行,健全工作体系,合理调配力量,推动工作落实;主动对照改革方案,对口细化配套落实子方案,层层分解任务,逐项压实部门责任,确保各项任务有人认领、推动、负责;切实将信息化建设和政务服务能力提升融入全市智慧城市建设,不断增强数据汇聚、治理、共享、开放和开发利用能力;立足为企业办实事,大力推广“一表制”和“一票制”等,吸引更多市场主体在大同投资兴业。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重点工作,全面梳理检点,深入排查整改,确保查漏补缺到位;聚焦群众满意,认真开展入户走访工作,确保第一时间了解情况、摸清问题、解决问题;聚焦担当负责,市县联系领导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县区坚决扛牢主体责任,相关行业部门严格落实帮扶政策主管责任,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把群众基础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从细节入手,从基层发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案件要加强个案分析,避免类案重复发生;紧盯重点领域,重新检视旧制度、老办法,完善问责机制,严格依法办事;强化能力建设,设立专职人员,加强执法人员、行政复议人员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会议要求,建设区域类综合性中试基地是大同“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目标任务,加强规划运营,孵化推动更多京津冀科研成果在同中试、转化,努力建设首都产业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地。要高标准做好交通规划,结合发展实际,通过专家论证等,确保规划科学合理;高质量实施交通项目,加强工作调度,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如期完工;高要求推进交通强市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努力建设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