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10-11 08:33
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文号:
时效:

市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11 08:33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主持 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 研究巩固衔接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巩固衔接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山西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实施细则》,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对标国考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一条主线”和“七个重点”,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推动巩固衔接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紧盯防返贫监测帮扶、“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脱贫人口稳定增收、产业就业、驻村帮扶、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全覆盖、多轮次督导检查,逐村逐户逐项查漏补缺,进一步推进问题整改清仓见底,以最有力的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坚决打赢巩固衔接翻身仗。

会议指出,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在法制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制度支撑,《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是做好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法律依据,《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山西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实施细则》对于防范化解风险、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深刻把握、学以致用,切实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有效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加快推动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切实落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政策供给,引导支持各行业协会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地以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锚定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城市发展定位,从优化博物馆体系、完善博物馆机制体制、提升博物馆服务效能、创新文创产品开发等多个方面进行布局,推动全市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差异化发展、可持续发展。要以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为导向,着力提升全社会气象灾害防御应对能力,加快推进气象基础设施建设,夯实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支撑,持续为城市运行、农业发展、重大活动保障等方面提供优质气象服务。要扎实做好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营造爱国拥军、尊重优抚对象的浓厚社会氛围,增强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工作方案、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2023年行动方案、促进大同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实施意见以及促进博物馆发展条例、地下空间规划管理条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