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12-15 09:10
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文号:
时效:

市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5 09:10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主持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

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精神等,研究乡村振兴、安全生产、质量强市、棚户区改造、古城保护、房地产市场风险防控、养老服务、全民健身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我市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冲刺,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及早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扛起“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使命,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谋划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切实把中央各项部署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效。要聚焦农业赛道,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对标一流全方位做好乡村发展规划,多措并举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创新机制引导民间资本投身乡村建设,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着力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全面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加强历史文化街区整体保护和活化利用,延续传统风貌,优化街区功能,丰富街区业态,激发街区活力,不断提升大同历史文化名城吸引力和影响力。要加强全市党政机关法律顾问管理,促进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为全面推进法治大同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扛牢政治责任,深入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面抓好其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领域部位安全隐患检查和整改,全力以赴抓好暴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明晰消防工作职责,补齐火灾防控短板,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消防安全风险。要严格质量安全监管,推动质量变革创新,着力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全方位建设质量强市。要健全完善药品安全责任体系,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压实责任、落细措施,化解养老机构安全隐患,以高质量的养老服务满足群众养老需求。要积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落实好参加重大体育比赛表彰奖励机制,不断提高全民健康和体育事业发展水平。要加强论证、完善细节,有力有序推进城市棚户区连片改造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压实项目实施主体责任,积极稳妥推进保交楼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废止《大同市牛奶生产经营管理办法》的说明和设立平城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相关事宜的汇报,审议了《大同市(市本级)标定地价公示、集体建设用地基准地价、农用地基准地价、土地定级及基准地价更新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