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35200000/2023-00996
信息分类: 同政办发
发布机构: 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03 10:13
标题: 关于印发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我市的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
文号: 同政办发〔2023〕2号
时效:

关于印发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我市的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3 10:13 来源: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 | |

各县(区)人民政府,大同经开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委、办、局: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1月12日山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将省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我市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并将事关发展全局的重点任务纳入“1+N”抓落实工作机制,抓好落实。现将任务分工印发你们,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建立清单抓落实

对照具体任务,逐条逐项制定任务清单,明确任务内容、工作子项、目标要求、落实主体、时序进度和完成时限;制定责任清单,逐级细化,责任到人;制定措施清单,包括组织、考核、激励、问责、保障等措施;制定结果清单,分阶段、分节点明确完成标准,进行检查验收,评定落实结果。

二、加强调度抓落实

扎实做好调度准备工作,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定期开展督导检查、考核考评,掌握真实情况,做好分析研判,找出工作“堵点”并研究解决办法。及时进行工作调度,按照时间进度和目标进度,适时组织工作调度,通报相关情况,协商解决问题,统一思想和行动,形成工作合力。

三、提高能力抓落实

深入研究法规政策,吃透上级精神,努力提升工作谋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对标一流水平,借鉴先进经验,努力提升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的能力素质。扎实钻研业务知识,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提升工作效能。

四、重点督办抓落实

紧盯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的堵点和企业群众的痛点,深入了解情况、找准问题症结、破除执行梗阻。实时跟进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展,对进度慢、作风不实、成效不明显的及时督促整改、推动落地见效。

附件: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工

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2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2023 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工.pdf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