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文明村镇图文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11-14 14:05
标题: 移风易俗:寒衣祭故人 文明不打烊
文号:
时效:

移风易俗:寒衣祭故人 文明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3-11-14 14:05 来源:看大同app
| | | |

十月朔日送寒衣,慎终追远祭先人。农历十月初一是我国传统的“寒衣节”,每年的这一天,村民都会开展祭祀先人的活动。天镇县谷前堡镇党委高度重视,层层部署,明确责任,全力做好寒衣节期间森林防火、文明祭祀等各项工作。

“寒衣节”期间,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关于文明祭祀的精神,发动党员干部、护林员及志愿者等全天候开展火灾防范、文明劝导工作,全面紧绷祭祀防火“安全弦”。组织巡查队伍,对祭祀堂、散坟区以及进山入口、重点路口等20余个关键点,定岗定人,全天候严防死守,加大巡查力度,制止露天焚烧香蜡、纸币、冥币行为。

同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推送和悬挂横幅、张贴祭祀通告、广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防火知识、文明祭祀、低碳祭扫宣传,倡导村民树立文明意识,积极引导他们摒弃陈规陋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推行以鲜花祭祀、清扫墓碑、植树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表达对故人的缅怀与哀思,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文明、平安的寒衣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