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落实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4-15 08:54
标题: 聚焦产业项目拓合作 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文号:
时效:

聚焦产业项目拓合作 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4-15 08:54 来源:大同日报
| | | |

张强与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4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新能源产业项目合作进行交流对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宏栓等参加会谈。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氢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储能系统、水面光伏系统等。该公司在我市左云县、浑源县落地的光伏项目,都取得了良好成效。

张强在会谈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山西发展,赋予山西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两大任务。大同能源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越、产业基础扎实、要素市场完备,发展新能源产业具有独特的比较优势。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加快“风光火储及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用好综合能源优势,加快构建绿色多元能源供给体系,为大同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保障。阳光电源公司是行业内的佼佼者,与大同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行业龙头带动作用和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行业作用,与大同围绕新能源资源与产业有效配置合作举办专家论证会,帮助大同实现资源高效合理利用;进一步在大同布局新能源装备制造等产业,积极参与大同“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为大同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活力。大同将提供有力的政策、土地等要素支持,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曹仁贤感谢市委、市政府对阳光电源在同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高度赞誉了大同新能源产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并简要介绍了企业来同考察合作思路。他表示,希望继续参与大同新能源产业发展,与我市在光伏、储能等更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为大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