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网 | 简体

财政预决算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035200000/2021-00064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大同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1-07-30 11:42
标题: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 文号:
时效: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

阅读量: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市社科联是市委领导下的社会科学类学术性群众团体,是全市社会科学类学会组织的业务主管部门,是联系和团结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社会科学的各项方针、政策,指导和协调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的工作。

2、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有计划、有领导地开展社会科学调查研究与理论创新工作,为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提供咨询服务,为我市文明建设服务。

3、组织与推动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工作,组织各种学术交流活动,举办各种学习班,不断提高人民的科学文化道德素质,增强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能力。

4、组织与推动理论工作部门与实际工作部门之间、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之间的联系与协作,加快学术成果的转化,搞好学术方面的情报收集工作,促进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活动。

5、组织开展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评比与奖励活动,评选优秀学会与先进社科工作者。

6、培训社科理论人才与学会骨干,编辑社科学术理论刊物。

7、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是财政拨款参公群团单位,为正处级,内设办公室、科研科普部、学会部三个科室。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决算单位构成看,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无下属单位,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仅包括本单位决算。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收入、支出总计141.48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增加28.22万元,增加24.92%,主要原因是增加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专项经费等,故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收支总计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本年收入141.47万元,比2019年收入113.25万元增加28.22万元,增加24.92%,主要原因是增加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专项经费等,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1.42万元,比2019年113.25万元增加28.17万元,增加24.87%。主要原因是增加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专项经费等;其他收入0.04万元,比2019年0.01万元增加0.03万元,原因是基本户利息增加。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本年支出141.43万元(基本支出97.81万元,项目支出43.62万元),比2019年113.25万元增加28.18万元,增加24.88%。主要原因是增加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专项经费等。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141.42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增加28.17万元,增加24.87%,主要原因是增加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专项经费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1.42万元(基本支出97.80万元,项目支出43.62万元),比上年113.25万元增加28.17万元,增加24.87%,主要原因是增加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专项经费等。

1、2020年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7.8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9.16%,主要是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3.79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0.47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54万元,包括退休费、奖励金。

2、2020年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43.6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84%。主要用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2019年目标责任考核奖励资金、调查研究经费、专项事务工作经费等。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部门决算2020年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与2019年部门决算相同,均为零,所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为空表。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部门决算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和2019年部门决算相同,均为零,所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为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包括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与2019年相同,均为零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因公接待的批次及人数为零。所以“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为空表。

2、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部门没有安排公务用车。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47万元,主要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及其他交通费用等,比2019年8.82万元支出增加1.65万元,增加18.71%,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公务交通补贴增加等。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没有安排公务用车。

2、房屋情况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办公用房面积92.13平方米。

3、其他情况

单位没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十一、其他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部门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82万元,占采购支出总额的5.08%,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33万元,占采购支出总额的94.92%。比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68万元增加6.47万元,增加66.84%,增加的主要是本年度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增加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专项经费印刷费支出等。

2、预算执行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度,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62万元。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围绕绩效目标对预算项目执行情况开展定期监控,督促加快预算执行进度,规范项目结余资金管理。2020年度进一步完善了内部控制制度,通过科学细化绩效目标,熟悉绩效管理的程序和流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把支出关,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单位各项工作正常高效运行,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绩效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从评价情况看,有关项目预算执行及时、有效,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绩效指标体系建设逐步规范、科学、合理、完善,较为充分反映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工作目标和任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大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报表.XLS

尾部

网站地图|免责声明

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大同市人民政府信息化中心

地址:大同市文瀛湖办公楼主楼11层(大同市兴云街2799号)  邮箱: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晋ICP备08000733号  晋公网安备140200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14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