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及时关注最新信息

发布时间:2022-12-02 10:15 来源:大同晚报
| | | |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保障我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11月30日,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健康提示。


  市疾控中心提醒,公众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核酸采样时,要尽量避开排队高峰,正确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少交谈,保持安全距离,核酸采样后立刻戴好口罩,不逗留,做好手卫生。同时,及时关注最新的疫情信息,如与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有交集,请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或属地疫情防控办报备,配合做好风险排查、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


  高风险区和有外溢风险地区的入(返)同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控措施;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入(返)同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施3天健康监测。3天内分别间隔24小时再开展2次核酸检测,抵同第5天需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抵同不满5天的人员,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公共场所。


  公众进入商超、药店、便利店等公共场所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温、扫场所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购物过程中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减少在公共场所的停留时间。提倡错峰购物,使用非接触式支付,回家后及时清洗双手。


  此外,公众要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异常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排查,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